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景点 > 海南 >

三亚大小洞天

时间:2009-07-01 12:40来源: 作者: 点击: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指南提供三亚三亚大小洞天景点介绍,三亚大小洞天门票价格,三亚大小洞天旅游线路,三亚大小洞天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以及三亚大小洞天风景图片等三亚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指南信息,让您的三亚大小洞天之旅更轻松更便捷。
  

  三亚大小洞天简介

  三亚南山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始创于南宋(公元1187年),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三亚大小洞天是我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自古因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目前,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年接待游客逾百万人次,是一个以古崖州文化为脉络,汇聚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与龙文化,融滨海风光、科普教育、民俗风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风景区。  

  三亚大小洞天海滨

  三亚大小洞天—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发祥地

  三亚大小洞天自宋代就以神仙洞府著称于世,吸引了无数求道之人,是海南道教的发祥地。公元1187年,崖州郡守周康阝寻访道家文化发现大小洞天。公元1247年,崖州郡守毛奎以道家文化的眼光和理念开发大小洞天,使之成为道家风景胜地,毛奎御任后在大小洞天羽化升天,自此,三亚大小洞天成为海南道教的发祥地。相传道教南宗五祖白玉蟾也曾隐居于大小洞天,修炼身心,传法布道,留下了仙坛等遗迹。

  三亚大小洞天风光

  三亚大小洞天—海南著名的名胜古迹保护区

  三亚大小洞天开发始于宋代,至今已有八百多年,是海南历史上开发最早的风景名胜。三亚大小洞天这里的山、海、石、林组成的秀美风光,从古至今吸引了无数的文人雅士、各界名流前来探访和游览,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其“石船”、“小洞天”、“海山奇观”、 “寿字碑”等景点均为三亚重点保护文物,历代文人多有吟诵和记载。近代更有郭沫若、江泽民等人留下之诗刻墨迹,是海南著名的名胜古迹保护区。

  三亚大小洞天名胜古迹保护区

  三亚大小洞天“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三亚大小洞天位于南山山麓,这里广泛分布有三万株“南山不老松”,这种形似松而不是松的巨树,叫龙血树,有植物中的活化石之称,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植物保护名录,是中国二级保护珍贵树种。经考证,龙血树是世界上罕见的长寿树。树龄可达万年,与恐龙同生,但恐龙毁灭了,它还活着。

  三亚大小洞天树丛

  三亚大小洞天区域几万株不老松丛生,株株根树相抱,似尊尊盘腿而坐的老寿星(最老的至少五、六千年的树龄),与这块人寿福泽的宝地共同抒写了“寿比南山不老松”的千古福愿,构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自然文化景观。

  三亚大小洞天美景

  三亚大小洞天—中国最南端的唯一的自然博物馆

  三亚自然博物馆座落于三亚大小洞天,是中国最南端的唯一的自然博物馆。三亚大小洞天博物馆真实展现1.4亿年前的生命世界,主要以恐龙化石为主。三亚大小洞天博物馆馆藏标本约2000余件,其中国宝级精品达800余件,许多标本在国内、国际上都堪称孤品。馆藏的辽西热河古生物化石被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称为“20世纪最惊人的发现”。

  三亚大小洞天自然博物馆

  小月湾休闲区位于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东南面,是中国最南端的滨海原生态度假区。小月湾背靠鳌山,面向南海,如一弯新月沿海岸延伸,自然植被保存完好。小月湾是天然氧吧,每立方厘米负离子浓度高达8000—10000个。这里依山傍海建有沙滩吧、木屋别墅与帐篷营地,可承接度假住宿、婚庆蜜月、婚纱摄影与露营拓展等。

     小月湾休闲区

  月湾吧
  月湾吧为仿古全木结构,距离海岸不到10米,四面通透自然,坐临其间,您可以沐浴鲸海西风,看鳌山白云,听晓月石涛,赏边城斜照,叹洞天秋蟾,感受大自然的爱抚与祝福。月湾吧提供各种风味的西式餐饮、烧烤、承接婚庆、会议等,可一次性容纳150人。

      小月湾图片

  生态木屋
  小月湾露营休闲区共有12栋大木屋,6栋小木屋。木屋掩映于沙滩上的原始雨林中,全部采用芬兰进口优质北欧赤松,木纹分明,外观原始自然,内观温馨舒适,是集吸音吸湿、绝缘保温、健康环保与安全舒适于一体的健康型度假木质建筑。

    小月湾之木屋

  海景帐篷
  除了木屋,您还可以选择海景帐篷,体验一下驴友或是探险者们风餐露宿的感觉。海景帐篷搭建在海岸沙滩木质地台上,帐篷采用150D牛津布PU防水涂层,双层设计,具有优越的防雨、防风保护性。每顶帐篷前有小型观海平台,帐篷内配置高档防潮床垫与全套床上用品,既浪漫野趣,又温馨舒适。

       小月湾之海景帐篷

  住在小月湾露营休闲区,您除了可以享受酒吧派对、篝火烧烤、道家养生素食等温馨服务,还可以陶醉于大自然的馈赠:清晨,山风过处,丛林摇曳,百鸟鸣唱,木屋有朝露的甜蜜;夜晚,海风轻拂,浪声滔滔,星月为伴,木屋有海滨的浪漫。

由以下网友帮忙纠错,感谢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感谢以下网友提供内容(排名不分先后):小乐会  血腥的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海南旅游
  • 海南相关旅游线路

    成都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三亚旅游,三亚旅游报价/资讯....更多请来电咨询:028-66000882 66000884

旅游景点推荐
  • 猕猴洞

    猕猴洞旅游指南提供东方猕猴洞景点介绍,猕猴洞门票价格,猕猴洞旅游线路,猕猴洞住宿...

  • 大田坡鹿保护区

    大田坡鹿保护区旅游指南提供东方大田坡鹿保护区景点介绍,大田坡鹿保护区门票价格,大...

  • 张氏宗祠

    张氏宗祠旅游指南提供定安县张氏宗祠景点介绍,张氏宗祠门票价格,张氏宗祠旅游线路,...

  • 清澜港景区

    清澜港景区旅游指南提供文昌清澜港景区景点介绍,清澜港景区门票价格,清澜港景区旅游...

  • 琼崖公学纪念亭

    琼崖公学纪念亭旅游指南提供五指山琼崖公学纪念亭景点介绍,琼崖公学纪念亭门票价格,...

  • 礼纪青皮林自然保护区

    礼纪青皮林自然保护区旅游指南提供万宁礼纪青皮林自然保护区景点介绍,礼纪青皮林自然...